“蒋介石资料数据库”是国家社科重大项目“蒋介石资料数据库建设”(立项编号:15ZDB048)的最终成果。由浙江大学蒋介石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(以下简称“浙大蒋研中心”)与“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”(China Academic Digital Associative Library,CADAL)共同拥有与运营

建立于2007年的浙大蒋研中心有志于成为蒋介石研究的学术研究与交流中心,人才培养中心与资料中心,一直致力于相关史料的搜集整理。“蒋介石资料数据库”的最终目标,是要建成“资料完备”“内容丰富”“使用便捷”的专题历史研究数据库,服务于海内外学术界。数据库向所有使用CADAL的中外学者开放。

蒋介石资料数据库”的建设,得到海内外各学术单位与学者的支持,秉持“共建共享”的原则,优先服务参与建设和单位与学者。

同时,数据库将采用边建设边开放的方法,长期维护并随时补充新资料。欢迎所有学者继续支持。